三途

牧凌太の日記(3)

如果牧写日记的话,这一路下来他会记录怎样的心情呢?

接上篇:

牧凌太の日記(1)

牧凌太の日記(2)


4月5日 星期四

作为调职的新员工,感觉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,所以这几天也十分忙碌。部长是一位经验老道的上司,对我的很多指点都非常有用,有种一下子茅塞顿开的感觉,这一点让我觉得很敬佩。

至于武川前辈……嘛,相安无事。在这里他作为武川主任存在着。

这几天跑街区的任务我几乎都是和春田前辈一起去。春田前辈虽然看起来有点傻傻的,但是对待这些邻里真的非常温柔,这几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。

不过有的时候也有些苦恼,像今天,春田前辈听说山下阿姨家的狗走丢了,便急急忙忙去找,虽说他叫我不用管,但我也没法就那样走开,于是便一起帮忙。我们走了十几条街,一直到快天黑的时候才在一块空地的石龛边找到缩成一团的狗狗。虽然找的很累,但春田前辈笑的真是非常开心。

因为耽误了时间,我们两只好在天黑之后继续发传单。结束之后和春田前辈一起去喝酒,春田前辈笑嘻嘻地和我讲他的母亲离家出走的事情。真是的,这种事情为什么要拿出来说啊ww

酒喝的差不多的时候,春田前辈突然凑过来和我说,“呐牧,上次我和你说的事,你有没有考虑过呀……” 我意识到他说的是搬到他家和他合住的事。上次他的邀约虽然让人开心,但我总觉得那也就是他随口一说,没有完全当真,没想到他今天又来邀请我。

“你就别犹豫啦,与其到处找来找去,这里就有现成的……”他有些喝醉了,句子的后半段说的有些模糊,但语气很真诚。喝醉了之后的春田前辈脸红红的,倒显得鼻尖有些白。

“好啊。”我就这样趁着酒劲答应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