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途

牧凌太の日記(2)​

如果牧写日记的话,这一路下来他会记录怎样的心情呢?

接上篇:

牧凌太の日記(1)


2018年4月2日 星期一

早晨的街道上樱花飞舞,春天来了。

新就职的营业所比总部的办公室小了很多,但是大家都很热情,让我对新的职位有了些信心。

时隔一年多又见到了武川前辈,他看上去没什么变化。见到我的时候他很平静,想必也是早早就听说了我要加入的消息。我按照对待前辈的方式和他打了招呼,他也非常有礼貌地回应了。他向来都能把工作和私人生活分开,这一点一直如此。

今天果不其然见到了前天联谊会上的春田前辈,不知为何让我觉得有些安心。见到我他似乎很高兴,仿佛男高的学生一样来和我打招呼,明明昨天才第一次见面的ww。春田前辈非常热情地和我介绍这样那样的事情,办公室的环境,设备的使用方式,大楼的空调几点关,周围哪一家店的外卖好吃,好像我是他老家来的弟弟一样w。不过被部长叫去之后,回来的春田前辈看上去有些心神不定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出了什么问题。

就职的第一天事情不多,于是下午部长让我和春田前辈一起去派发传单。明明是并不复杂的事情,春田前辈却很认真仔细地和我说明。一路上遇到很多春田前辈的熟人,看得出来他和这一片邻里的关系处的很好,他对待每一个人都很温柔,真是厉害呢。

春田前辈有事被叫走后,我便留下来继续派发传单。抱着不如一口气做完的心情,按照前辈教我的方式,不知不觉就发到了快9点钟。回家的时候买了菜,想做炸鸡,没想到又遇到了春田前辈。他像小孩子一样兴奋地夸赞我会做菜这件事,还邀请我去和他合住,真是毫无防备心的前辈w。

晚上回到住的地方,收到妈妈寄来的蜜柑,是爷爷从乡下寄来的。给妈妈打了电话,说一切都好。妈妈还是不希望我一直住在周租公寓,希望能找个更像家的地方安定下来。

春田前辈的建议,要不要考虑一下呢?
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